斗六銅板美食 柴燒包子饅頭口感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雲林斗六王春源夫婦的包子饅頭專賣店,店面位置有點偏僻,因為堅持柴燒,所以口感獨特,更重要的是每個只要十塊錢,雖然是銅板美食,份量十足,內餡給的大方,價格和外觀都吸睛。

這麼大的全麥饅頭,和這麼多內餡的包子,每個只要十塊錢,這樣的銅板美食,可是經過這三十幾年歷史的老灶柴燒出來的,看老闆王春源在老廚房裏,忙著送柴火。

古早味包子負責人 王春源:

「瓦斯太貴,柴比較便宜,堅持這樣子做,比較有古早味的味道。」

饅頭工作坊在雲林斗六鄉間,是鍾冬梅從廣東客家莊帶來的家傳絕活,每天早上3點就起床做包子,忙到晚上7點才能休息,她做的包子饅頭非常紮實,給料不手軟,一個10塊錢,還買十送一呢。

古早味包子負責人 鍾冬梅:

「利潤,就是加減賺,賺一點有夠小孩子,有夠費用就好了。」

包好了成品,還等它們自然發酵,鍾冬梅雙手都沒停過,王春源也得守在熱烘烘的爐邊,一天訂單一千個以上,還真辛苦。咦,他們的門窗怎麼都沒開啊。

古早味包子負責人 鍾冬梅:

「那沒辦法,這都是不能吹風,不能吹冷氣,皮會乾掉,也是要這樣子過啊。」

鍾冬梅表示一天能做多少就多少,不想請工人,也不想多接單,因為她希望能穩定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