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民營化惹議 台聯憂國安機密不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台灣五大公營事業之一,也是生產台灣IDF經國號戰機的漢翔工業,近年轉虧為盈,號稱國營事業金雞母的漢翔工業,最近卻傳出將要民營化,立刻引發立委關注,質疑在沒有相關完整配套下,開放持股會導致中資引入持股,未來恐遭中共滲透,威脅國家安全。

漢翔傳出要進行民營化,讓外界好奇原因為何?上午漢翔工會代表高分貝喊話,質疑過程粗糙,沒有任何溝通。

漢翔企業工會代表 何榮生:「普遍對民營化來說,都不太放心的狀況下呢,民營化計畫書就已經送到經濟部去了。」「你也沒有告訴我們說,民營化之後是要怎麼樣做」「這就是沒有辦法弭平員工的疑慮啦」

經濟部國營會第四組組長 何華勳:「那我們現在經濟部的基本立場是說,這個如果是,屬於競爭性的產業,希望它能夠早一點民營化。」

台聯立委許忠信則表示,國防產業不是一般通訊或競爭企業,貿然民營化,國防機密將不保。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如果民營化以後,被中國透過外國公司,白手套呢,來入股,這時候取得控制權的話,我們的機密就外流。」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當這個老闆是外國人,包括中國人的時候,他是控制性的股東的時候,你就要跟他分享Know How了。」

對此,漢翔工業公司副總經理林南助,會後表示民營化不牽涉洩密問題。

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副總經理 林南助:「股東轉換並不會,改變員工對保密措施的,這個基本要求以及他的認知,因為洩密是個人的行為,不是股東的行為。」

民營化牽動各方利益,立委強調不能因此忽視攸關國家安全的軍事機密,相關部會也應加強溝通,才能打消民眾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