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法公聽會 業者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台灣商業媒體併購不斷,引起社會擔心媒體壟斷。而NCC推動反媒體壟斷法,版本草案已經出爐,但各界意見不同。今天(17日)立法院的公聽會上,就有不少業者批評NCC制訂的法律是管太多。

反媒體壟斷法公聽會現場,業者砲聲隆隆,認為NCC管太多,限制新聞頻道、有限系統,電影台與平面整併,範圍包山包海,扼殺媒體數位匯流發展。

衛星廣播電視工會秘書長 鍾瑞昌:「這整個法律就是套句台語叫做層層疊疊,真的不曉得要管到何時為足矣,所以這種情形之下的話,是非常沒有效率的一個法律。」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反媒體壟斷固然非常重要,但是保障媒體的自由,一樣重要。」

NCC主委 石世豪:「確實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不只是了解我們產業的生態,而且是在執行公權力的過程當中,如果他是一個重要的環節的話,政府委託行使公權力,是非常謹慎的。」

NCC推動反壟斷法,被釘的滿頭包,但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卻語出驚人,表示反壟斷法並非長久之計。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我們行政院跟NCC是有了共識,我們希望明年之內,NCC會有另外一版叫做數位匯流大法那個正式名稱再看,基本上我們是覺得說,現在不管是有廣法 那三法也好,或是今天這個反媒體壟斷法,都不是長久之計,長久之計我們應該要有一個數位匯流的根本大法。」

反壟斷立法,是否行政院和主管機關,立場有些出入,耐人尋味。另外,受邀出席的傳播學者,座位卻都空蕩蕩,反而是業者出席踴躍,坐滿旁聽席。反壟斷法在各方意見不同的情況下,能不能順利推展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