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契爾夫人盛大葬禮 4千警力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喪禮,台北時間今天下午6點,在擁有300年歷史的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夫婿愛丁堡公爵,共來自170個國家、2千3百名貴賓觀禮,送這位鐵娘子最後一程。有鑒於剛發生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倫敦動用了超過4千名警力,確保典禮安全舉行。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的人氣有多高,看觀禮民眾就知道。天才微亮,就已經有許多民眾在街上等待,甚至有人徹夜守候。

瑪格麗特 (從加拿大特地趕來):「我昨天早上8點就來了,我一直在等待葬禮的開始。我總是說我一定要來參加柴契爾夫人的葬禮,因為我真的很仰慕她。」

22歲青年 艾德華(徹夜從牛津趕來):「有一些人,當他們死的時候,會撼動整個世代。」

柴契爾夫人的葬禮規格比照皇太后及黛安娜王妃,由超過700名士兵護送,從國會大廈行經倫敦市中心,超過4000名警力沿路維持秩序,最後抵達聖保羅大教堂。包含英國女王及世界各地受邀元首,共2千多名觀禮嘉賓,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聖保羅大教堂教長 伊松:「讓我們回憶她對國家所做的貢獻、她的勇氣、她的堅毅,以及她努力完成她所相信的對這個社會有正面價值的事。」

首相卡麥隆也朗誦了聖經約翰福音,表達心中的敬意。

倫敦的地標大笨鐘,在今天也暫停敲鐘,向柴契爾夫人致上最高的敬意。上一次大笨鐘噤聲默哀,是在邱吉爾首相的葬禮時。兩位元首的在任貢獻,將隨著悠揚鐘聲,長存在英國民眾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