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視察核四 貢寮人攔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今天(17日)下午,行政院長江宜樺,帶著大隊人馬,到新北市貢寮區視察核四廠,遭到貢寮居民大聲抗議,江宜樺車隊沒有多作停留,接近三個小時的參觀行程,江宜樺希望提升台電的安全文化,也不要過度自信,要求他們得用生命保障核能安全。

鹽寮反核自救會:「不要走,不要走,不安全。」

高舉反核旗幟,貢寮人就在核四廠門前高聲抗議,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車隊,一眨眼就開進廠區,根本沒有多作停留,讓反核二十幾年的吳文通,氣憤難耐。

鹽寮反核自救會前會長 吳文通:「江宜樺,你是貢寮人你知不知道?你父母親是在這裡長大的你知道不知道?」

龍門工程處副處長 林清榮 VS 鹽寮反核自救會成員:「(他就不讓我們進去)來那個參訪,我們也帶他到現場去參觀,(沒有沒有,廠房從來沒有進去過)至於說像有一些團體他來,我們一定是竭誠的會做安排。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過有反核團體,來做一個申請。(說謊,他說謊!)我們反核團體有人申請過就不讓他進去啊。」

與核四比鄰而居二十多年,貢寮居民申請進入核四參訪,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實在不得已,貢寮居民下跪陳情。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 楊木火:「長期以來,我們行政院長、總統,都不知道核四的真實狀況。」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 吳文彰:「江院長也是一樣,不要被台電矇騙了。很危險的核四,不要把責任推來說要來公投。」

貢寮人要求,安檢需有在地參與,江宜樺參觀核四廠,堅持核安,對台電員工喊話,要用生命保障核四安全,不能過度自信。而對守候在門口的貢寮居民,江宜樺只說。

行政院長 江宜樺:「今天外面可能還有團體,在抗議,不管是對核四廠抗議,或是對於我們疏散撤離的一些演習,過去做得不夠踏實的地方。那也是我們一個國家應該有的,核能安全文化的一部分。」

輕輕帶過貢寮居民要求的在地參與,核四廠開放參觀,台電展現應對核災信心,不過各種疑慮無法消除之前,貢寮人還是不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