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毒信寄歐巴馬 嫌犯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接連發生的爆炸事故,考驗美國國土安全部門的因應能力,而就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後的敏感時機,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週三(17日)表示,一封寄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信件,被發現含有致命的蓖麻毒素。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昨天晚間宣布,已經在密西西比州逮捕一名54歲的嫌犯柯提斯,但男子的動機目前不明。

美國白宮在17號發現一封寄給歐巴馬總統的信件內,含有吸入性致命毒素蓖麻。FBI於週三晚上在密西西比州逮捕嫌犯柯提斯,犯人透過美國郵政系統寄出3封含有蓖麻毒的信,分別送往白宮、共和黨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及密西西比州司法部。

白宮發言人 卡尼:「有一封信寄到白宮給總統,使用外部郵遞系統,我們注意到這封信裡有可疑物質,正在做檢測。調查行動由FBI領導,當然,剛剛也提過,他們會執導更深入的調查,找出這個物質是什麼。」

其中兩封毒信件都署名「I am K.C.」,符合嫌犯姓名的縮寫,但其動機仍有待查名,是否與波士頓爆炸案有關,也尚待釐清。

蓖麻毒素從稱作蓖麻的植物中萃取出來,只要0.2毫克便足以致死,以吞嚥、吸入或注射方式進入人體,中毒者在6~8小時候才會產生症狀,因此當中毒者知道自己中毒時已經為時已晚,目前雖然有疫苗、但沒有專用的解毒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