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核四地方公投 呂秀蓮拜會王金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前副總統呂秀蓮剛從美國回來不久,馬不停蹄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請教他對核四公投的意見。因為明天(19)日,立院就要上演全國性公投的表決大戰,一旦全國性公投過關,環保聯盟擔心,可能影響地方性公投,反核團體也在網路上號召民眾,要在表決當天,包圍立法院 。

一大早就來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總統呂秀蓮,就目前全國公投和新北公投並陳,向王金平請益,希望能確保逃命圈內的新北市民公投權。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新北市因為是三個核電廠所在地,所以新北市的市民,應該享有,第一逃命圈的正當防衛權,所以就是全國公投,不應該剝奪新北市民,第一逃命圈的防衛權。」

周五立院表決大戰即將展開,國民黨祭出甲級動員,表決全國性核四公投案,環保聯盟擔心,一旦表決過關,將影響行政院對新北市公投案的准駁,呂秀蓮提前宣告,不排除提出大法官釋憲。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還沒有經行政院核定之前,我們要求立法院,不要提出全國性的核四公投。//不認為要用全國的所為民意,來壓制真正首當其衝的人民,他們的生存權益。」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明天立法院假如是要全國公投,因而駁回我們新北市的公投的話,我想這是涉及憲法的問題。」

19日立院表決引發的反核聲浪,從政界延燒民間,反核團體在網路上號召民眾站出來,表決當天包圍立法院,導演戴立忍和馬志翔自錄影片上傳,請大家向選區立委表達意見。

導演 戴立忍 & 馬志翔:「4月19號,我們的政府將要強制表決核四公投案,請大家關注這件事情。」

電影監製 李烈:「我希望大家可以站出來,把我們的聲音放到最大,否則的話,很多人都是聾子,他們聽不見。我們沒有辦法去倚賴公部門,我們要靠人民的力量,因為只有當人民的聲音夠大聲的時候,政府才會去聽一下。」

網路串聯短短四天,五百多人勾選要參加,他們要用行動讓立委看見,台灣公民的反核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