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立院核四表決戰 藍要公投綠要停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政治焦點持續聚焦核四興廢議題。國民黨團祭出黨紀,明天星期五,要在院會中表決通過核四公投提案,不過,目前仍沒有取得其他在野三黨的共識,民進黨甚至也準備提「停建核四」公投提案,預告明天朝野的表決大戰。

核四公投提案表決前夕,朝野各黨大動作表態,國民黨祭出黨紀,力求提案過關。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跑票的啦,沒有出席的啦,該怎麼罰,我們就罰,連續兩次投對方的話,我們會送給黨中央,我們會做應該做的處理。」

國民黨這次由立委李慶華代表提出的公投命題為「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 , 引發在野反彈,原因包括公投門檻過高,以及要求有公信力專家確認核四安全後再討論公投。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企圖用這樣虛擬的,虛晃一招的公投命題,來杯葛人民意見表達,國民黨團絕對不要認為他們明天投票過了,就代表公投是可以過關,我們會要求進行朝野協商。」

親民黨說將投反對票,而民進黨打算在明天提變更議程,討論直接停建核四公投主決議提案,並向國民黨立委喊話。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點名的這個委員,請你們務必在所有的停建案,在所有的廢核反核案件,表示出你們態度,否則你們的簽名是假嗎?否則你們的態度是虛偽的嗎?難道你們只是想透過這樣的公投提案,去應付一下你們選民的質疑?」

國民黨希望在明天順利表決成案,但民進黨要求停建,台聯黨團也計畫議事杯葛,核四公投出立院前,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