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居民 緬懷爆炸案遇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在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的2天,波士頓人用各種方式緬懷遇難者,目前仍有15名傷者情況危急,其中包括一名5歲的小男孩 。

週三一早,不少習慣晨跑的人們來到現場表達哀思.

波士頓民眾 安迪‧齊斯金德(Andy Ziskind):「我沿著河岸跑,我感到有義務沿著警方設置的警戒線跑。我感到一種無形的力量使晨跑者到這裏來向那些受傷的人們和參賽的人們致以敬意。」

歷劫之後的波士頓開始了康復歷程,感慨困難中人們展現的互相扶持和幫助。

麻塞諸塞州理工學院研究生 克諾斯:「我非常感動看到波士頓人和全世界的人凝聚在一起互相支持並繼續前進,我今天路過,只想看看現場怎麼樣了,非常感動看到人們表現出來的互相扶持。」

但對受傷的人們,身心的康復確實需要較長一段時間,目前至少還有15人情況危急,包括一名5歲的男孩,不過醫生說小男孩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波士頓醫療中心 創傷科主任彼得‧布林克(Peter Burke)

:「人們必須要意識到,爆炸中人們瞬間受傷,但恢復時間會很長,而且中間過程中要經歷很多步驟。」

恐怖爆炸的記憶也許會留在人們心中相當長的時間,正如這位路人說的,人們繼續樂觀生活的精神不會改變。

工程師 斯蒂芬:「我感覺安全,我當然不會改變自己的生活,我希望能來參加馬拉松,我今年本來應該參加的,但一個會議改變了我的計畫,我感到幸運當時我不在這兒,但是我(現在)感覺安全。」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