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反空降演習 新竹風大跳傘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漢光29號演習今天(18號)在新竹空軍基地聯合舉行空降與反空降作戰演習,雖然因為今天風速過大,取消了跳傘演練,但是反空降演練還是照常進行。

指揮官:「模擬執行投彈,命中目標。」

空中F16模擬敵方投彈 攻擊機場,地面防空部隊則以劍一飛彈迎擊,還有地面煙霧車,並排前進噴出大量白煙進行擾敵工作,這是今年漢光演習在新竹舉行的空降與反空降作戰演習,但是由於今天風速過大,跳傘演練在安全考量下被迫取消。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 郭力升:「7點50分的時候我們測出來,地面的風速是17浬風,超出我們地面作戰風速13浬的標準,17浬風,等於人員著陸後,他是以被時速將近30公里以上的時速在地面拖行。」

雖然沒有實施跳傘項目,但是地面國軍部隊的表現 還是讓民眾讚許,來看看這位已經37歲的女士官長,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但是體能還是非常好,被問起當軍人的必備條件,她說。

空軍499聯隊補給中隊士官長 蔡秀琪:「就是要有熱情。」

就是這份熱情,每天堅持5千公尺跑步還有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也讓她成功拿下國軍體能個人三項滿百。

空軍499聯隊補給中隊士官長 蔡秀琪:「因為我們中隊會把所有人的成績都貼在公布欄,所以弟兄們都會去看大家的成績如何,所以他們看到我都會滿嚇一跳的。」

這場作戰演習結合空軍、陸軍特戰、化學兵、工兵,動員超過2千名士兵,用實際演練落實國軍平時訓練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