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東海岸徒步遊行 台灣藝文界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反對美麗灣開發案,一群台灣花東人,徒步從台灣東海岸走到台北,步行15天長達265公里的路程,最後他們將在4/20號抵達凱達大道,台灣藝文界人士紛紛跳出來聲援,呼籲民眾在那天走上街頭。

感傷的配樂搭配照片,螢幕上投影出一群花東人,用實際行動反對美麗灣開發案,雙腳步行台灣265公里的歷程。原住民歌手巴奈,也是步行隊伍中的一份子,訴說一路歷程,更多的 是心中的無奈。

原住民歌手 巴奈:「我身為一個台灣原住民族的孩子,我從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到現在我自己,孩子們,我就覺得那個絕望為什麼在我身上這麼久這麼久,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

不滿政府對於東海岸的不當開發,爭議八年的美麗灣度假村,還在持續動工,台灣藝文界人士,紛紛跳出來聲援。

電影監製 李烈:「我們最後這一塊土地,最後這一條海岸線,他們要開發,他們說那是為了台東的進步,一直開發才叫做進步嗎,我真的很質疑這件事情。」

演員鳳小岳:「台灣現在是一個很進步的地方,怎麼還會有人蓋一個這麼沒有美學的東西,它很像就是我的屁股裡面卡了一根針一樣,就是怎麼抓都抓不掉。」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不克前來,他用VCR,訴說對台灣東海岸的關懷。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我們絕不能短視的建蓋起像美麗灣這樣的鋼筋水泥的惡魔,我們要留住大自然。」

徒步遊行的隊伍4月20號就會抵達台北,呼籲民眾一起走上街頭,從台北東區步行到凱達大道,藝人李烈馬志翔都會參加。

導演 馬志翔:「不管核四也好不管東海岸也好,這個都是希望政府能傾聽人民的聲音。」

美麗灣度假村,預計最快五月份就會試營運,藝文界人士齊發聲,希望民眾一起參與,為守護東海岸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