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鳴驚人 臺中街頭藝人甄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台中市文化局街頭藝人甄選活動,吸引了四百多組街藝好手報名參加,4月20日將在台中公園登場,記者會上,請來台灣之光陳星合表演,為活動揭幕。

俐落的拋接,臺灣首位獲邀加入太陽劇團演出的陳星合,表演拿手水晶球奇幻拋接「一瞬之光」,一開場就吸住觀眾的目光,也讓民眾看見街頭藝人的真本事。

太陽劇團前團員 陳星合:「大家會覺得那叫做水晶球,可是它有一個更專業的名字,是Contact Juggling就是操控雜耍,操控跟Juggling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雜耍只是丟,操控的話是要讓這東西,可以一直放在我的身體上面。」

臺中2013「藝鳴驚人甄本事」街頭藝人甄選活動,不只有雜耍、還有音樂、繪畫各項街頭技藝。

畫像剪影藝師 鄭慶祥:「看前輩剪覺得還不錯,速度又很快,這樣觀眾應該很容易接受的東西。」

太陽劇團前團員 陳星合:「有才藝的人都可以上街頭來分享。」

評選重點分別為技藝、整體、創意與互動,文化局也決定每年舉辦這樣的甄選活動,提昇街頭藝人的素質也提供表演平台。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曾能汀:「目前台中市有22個街頭藝人展演場所,讓所有有身懷絕藝的人,都能夠有自由管道來參與。」

4百多組的街藝好手將在臺中公園輪番獻藝,台中市文化局也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街藝高手的獨門絕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