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逾百點 券商依舊冷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德州驚爆後,美股開盤震盪走低,不過,不畏國際利空消息頻傳,台股在台積電領軍的帶動下大漲超過140點,直接衝破7900點大關,但是投資人還是觀望居多,成交量持續低迷,不少號子更是冷冷清清。

大盤一片紅通通,台股一飛衝天,開盤跳空上漲90點,台積電法說會成功,股價直奔漲停,電子、金融聯手發威,盤中一度大漲142點,但號子裡依舊空蕩蕩的,電話聲更是少得可以。

聲源 營業員:

「營業員快活不下去了,你看電話那麼久都沒響。」

投資人:

「(以前這邊會坐滿嗎?)三排椅子,現在變成兩排,還沒有人來。」

真的不誇張,電視牆黑啞啞一片,已經長達3個多月,想看盤的投資人,得自己在旁邊用電腦看。

自從去年3月證所稅上路後,台股量能快速萎縮,去年3月日平均成交量998億,比前年少了142億,今年更誇張只有765億,簡直悶到極點,像一灘死水。

就連證交所的營業利益,也從1億元減少到6千萬,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看不下去,主張立院趕快通過,調降「券商權證證交稅」的草案,不然台股無量無價,相當危險。

分析師 李永年:

「正常成交量應該是維持在一千億左右,它才能夠有效支撐住指數,(現在)似乎有人刻意要把指數撐在這裡的感覺。」

雖然台股的加權指數,看起來不受證所稅影響,力守在八千點附近上下震盪,但成交量持續低迷,缺乏活水注入,再這樣下去,台股恐怕早晚會悶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