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表決 藍綠攻防議事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台灣的新聞焦點。立法院朝野週五再就核四議題進行交鋒,原定就國民黨團核四公投提案進行表決,在台聯和民進黨立委聯合杯葛下,朝野協商破裂,最後院長王金平宣布休會,下週二再議。

原本預期會和上週五一樣上演表決大戰的畫面並沒有出現在立法院,在綠營立委罷佔主席台的情況下,朝野攻防,表演意味濃。

頭戴斗笠,國民黨立委學起曾經為核四公投千里苦行的林義雄繞行議場,被綠營立委譏為山寨版。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不要在這裡坐著,有本事走出議場」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在這個議場走幾百公尺,山寨版在那邊假裝,其實你們是邯鄲學步啦。」

為了不讓上禮拜跑票事件再發生,國民黨核四公投表決,再端出黨紀伺候,不過,被點名的立委羅淑蕾沒有現身,丁守中態度轉為保守。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上個禮拜有人去投反對,我們不同陣營的票,這是他第一次,如果第二次同樣的,那我們絕對按照我們相關的,我們的黨紀來處理,那就是我會簽報,送給中央黨部來處理。」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我反核的立場、反核四的立場是非常鮮明的,但是像民進黨這種只是程序上的這種變更,而且又改變不了實質,那只是害我們這種反核的委員會罰錢的話,那我們也不會跟進。」

台聯、民進黨立委:「假反核、假公投」

國民黨立委:「核四公投,人民坐主」

綠營立委罷佔主席台,而親民黨也表示,將再提新版核四公投命題,國民黨雖然挾有人數優勢,在朝野協商僵局未解情況下,院長王金平宣布休會,下週再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