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撲朔迷離 文化部仍前進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大陸禽流感疫情,各界都有所防範,不過,文化部還是決定帶領台灣廠商參加香港與大陸深圳的文創展覽,今天(19日)下午,文化部舉行啟動儀式記者會,本台記者詢問文化部代表,對禽流感疫情是否有相關防範措施,文化部表示,目前還沒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規範。

瓷器公司總監 羅宗仁:「合起來它是一個壺的造型,瓶的造型,可是事實上它是一個,兩個人可以對飲的壺。」

運用轉心瓶的概念,台灣業者設計出多功能的瓷器杯組,或是用瓷器做成的塗鴉筆,還有從一雙環保筷變成四根水果插,台灣文創的豐厚實力,今年也在文化部的安 排下,參加7場國際的博覽會,首先面臨就是香港與大陸深圳的展覽,但現在大陸禽流感疫情嚴重,台灣參展廠商,也有所顧慮。

設計公司業務經理 邱裕翔:「(現在要去那邊展覽,有沒有一些顧慮)這部分的顧慮是有一點,那我們是會做比較萬全的準備,譬如說口罩、或是一些防疫的一些產品,那我們衛生習慣會注意一下,雞鴨的部分我們就盡量不要吃。」

瓷器公司總監 羅宗仁:「大陸其實它所發布的訊息,都還是很,很保守,其實有一點點其實,我們外界事實上它多嚴重,我們外界也不太清楚。」

面對大陸疫情的多變詭譎,文化部還是決定率領台灣廠商參展,對此,執行單位台創設計中心回應表示。

台創設計中心展銷組長 洪明正:「國際的商展,它有它的這個辦理的這個時程。在當地的時候,我們也隨時會,有隨行的我們的同仁,會隨時注意,也提醒他們這些事情,也注意他們的健康。」

文化部文創司副司長 高明秀:「我們也會跟其他部會,看就是說,衛生署那邊看是怎麼樣,來提醒一下,我們必須要幫業者注意甚麼的事情,(所以現在還沒有一個明確)還沒有。」

下個星期六,就是香港禮品展,緊接著5月中旬就要到大陸深圳,台灣政府該如何衡量文創與業者安全,真得仔細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