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產業聯盟成立 朱立倫參訪廠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去年,台灣光是生技投資就超過400億元,看好生技產業的發展,新北市政府上週三(10日)成立生技產業聯盟,昨天(18日)市長朱立倫就安排參訪台灣知名居家照護醫療器材龍頭,親自了解生技產業的需求。

新北市長朱立倫 VS.廠商:「它不一樣在哪裡,就是說它這個氣,一直吹氣,一般躺著的話,除了壓力以外,後面還會濕。」

醫療器材床墊導入空氣的設計,降低燒傷患者的疼痛感,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體驗。上星期新北市才成立生技產業聯盟,18日,上午朱立倫特別參訪台灣知名居家照護醫療器材龍頭,了解生技產業的需求。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希望透過大家集體的力量,不但能夠讓我們的產品向上提升,未來在市場性,整個社會接受度上,或者國際競爭力上面,都能夠不斷的向上提升。」

去年,台灣生技產業投資達400億元,新北市就佔了四分之一,投資金額約123億元,今年,新北市還計劃打造生技園區,有望坐落在新莊、汐止、樹林等地,預計吸引五百家廠商進駐,提供上萬個就業機會,不過,面對政府的政策方案,生技業者也提出看法。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 李鍾熙(2013.04.10):「除了對於一些新的公司,剛剛成立的一些早期的公司的幫助之外,我們也希望對已經上市櫃之後,或者已經經營了一段時間,比較有規模的廠商,能夠加以協助,特別在法規在行銷等等這方面。」

居家照護用醫療器材品質處副總 張明正:「整合大家的力量,類似就是說一個作戰部隊,而不是一個單兵作戰,那可以大家就是說台灣變成一個,台灣的一個品牌,然後產業是大家聯盟起來,然後去跟國外才能做競爭。」

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期望新北市成為大東亞地區生技產業的重鎮,但未來要如何有效推動,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