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運動風氣夯 千人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現在有許多上班族,長時間久坐在辦公桌或電腦前,長期缺乏運動,以致身體機能和免疫力下降;嘉義縣議會 希望帶動全民一起來運動,連續七年舉辦議長盃桌球賽,總計有1400人參加,場面相當激烈。

觀眾:「加油!加油!加油!」

在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和縣議會祕書長黃尚文的開球下,揭開了今年的嘉義議長盃桌球賽。隨即各隊展開競技,場邊加油聲不斷,戰況十分激烈。

參賽選手 陳源興:「去年得冠軍,今年希望再抱個冠軍回(服務的)醫院,這樣子。」

今年比賽中,有阿嬤級的選手、也有小學生、兄弟檔,甚至還有剛出爐的台灣長青桌球錦標賽40歲組的冠軍選手同場競技。

阿嬤選手 徐寶璋:「不會因為我們年齡(大),就說像你打羽毛球啦,就會有一個年齡的限制,桌球你可以打到老。」

冠軍選手 陳源順:「一方面好運哪,還有也謝謝我老婆,每天陪我打球啦,支持我;還有朴子桌球社的團員這邊,每天陪著我打球這樣。」

透過比賽活動,讓平時常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不但有一個運動健身的機會,也能夠以球會友。

嘉義縣議會祕書長 黃尚文:「提供這個活動,可以讓大家來這個地方,達到以球會友的目的;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我相信苗條的身材,就不會離我們太遠了。」

要減少運動傷害,比賽前的暖身運動是不可少的。

裁判長 方文智:「(桌球)要比賽之前的暖身運動,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手,還有腳 ,還有腰。」

俗話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要想常保年輕健康的身體,運動一定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