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梅 古法粹取熬煉成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食物保健了,有許多人會選擇吃鹼性食品來養生。梅子是強力鹼性食物,能改善酸性體質,是國人熟知的一種優良抗氧化食品。由梅子熬煉出來的梅精,更是梅子製品中最好的保健食品,適合全家大小食用。

每年四、五月是梅子採收季節,纍纍青果是人們養生保健,優良的營養食品。

梅農 葉添瑞:「梅子是鹼性的,吃了會改變人的體質。」

嘉義大學退休教授 薛玲:「梅子它主要成分有一個有機酸,而這個有機酸它可以分解在我們新陳代謝當中所產生的一種乳酸,而這個乳酸的話,那麼它會跟蛋白質結合成為乳酸蛋白, 而這個乳酸蛋白是我們細胞老化跟我們血管硬化的一個主要原因,所以如果說我們今天能夠多吃,它可以減少緩和我們的老化,並且也可以減少我們血管疾病。」

在許多梅製品中,梅精是最具強力鹼性的健康食品,它是從青梅經過榨汁,遵循古法用陶鍋小火慢慢熬煮提煉出來的精品,可幫助改善酸性體質。

梅農 葉添瑞:「製作梅精有幾個的步驟,都是遵循古法煉製的,第一要清洗,再來要打碎,第三要脫水,之後放入陶鍋熬煮,不能用金屬的熬煮,成品要熬48小時。」

嘉義大學退休教授 薛玲:「梅子它是強鹼性,它有中和作用,可以中和酸性食物,變成一個弱鹼性,弱鹼性的話,這樣就有一種抗氧的作用,可以增加我們身體的健康。」

有專家學者不斷的研究創新,為梅農開創新機,也希望造福更多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