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日本首演 觀眾敬服傳統精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4月19日晚上,東京文化會館裏,隨著響亮的銅鑼聲起,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日本的演出拉開了序幕。

記者: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在日本最富盛名的音樂劇場--東京文化會館拉開了序幕。因為中日兩國的文化有很多的相似之處,所以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深深的感動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

前眾議院議員中津川博鄉(Hirosato NAKATSUGAWA)是神韻的忠實粉絲。

中津川博鄉:「今天是我第六次觀看神韻。每年我都來看。今年也非常感動,謝謝神韻。」

日本香道鳳凰流掌門人野口香崇(Kataka NOGUCHI)時隔兩年,再次欣賞了神韻的演出。作為日本傳統香道的承傳者,野口香崇特別能體會到神韻所表現的純正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

野口香崇:「正確的,好的東西就會流傳。另外,能令人感動,或者是能觸及人心的東西,如果本身沒有付出真心,是無法傳達的。從演出中我深深感受到這一點。」

扶輪社的大江勝雄(Katsuo Ooe)表示,神韻讓他一下就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並對此感到敬服。

大江勝雄:「神,道,佛,這三種精神,在臺灣,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中很好的保留下來了。看著神韻的演出,我深深體會到了。不愧是過去日本曾經學習過的,兄長一般的國家。」

在神韻抵達日本之前,中共領館曾發出大量誹謗的信件,企圖阻止人們來看演出。

中津川博鄉:「這種東西在日本行不通。日本是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

中津川博鄉說,希望明年神韻一定來日本,他也一定前來,再創神韻粉絲新記錄。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