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 批中國人權繼續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19號發表了2012年度各國人權狀況報告﹐其中指出﹐中國人權狀況依然列最差國家之一,並且去年還在惡化。

美國國務卿 約翰‧凱瑞:「世界各地﹐政府繼續限制公民社會﹐鎮壓異議人士﹐壓制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院2012年度各國人權報告﹐指出五個重要趨勢﹐包括世界範圍的公民社會活動人士空間縮小﹔中東民眾繼續為民主轉型而抗爭﹔弱勢群體繼續被邊緣化與暴力對待等。

凱瑞也強調﹐人權是美國的立國精神﹐但更屬於全世界。

美國國務卿 約翰‧凱瑞:「這不只是美國的人權﹐也不僅是西方的價值觀或人權﹐它屬於所有人的。」

人權報告指出﹐中國人權狀況依然列最差國家之一,並且去年還在惡化。包括當局對人權人士的打壓﹐對維吾爾人和藏人採取更嚴厲壓制政策﹐對網路嚴厲更嚴密的過濾﹐以及對公民社會的重重限制。

報告也談到人權活動人士、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記者、非註冊宗教人事等受到當局逮捕、拘留和騷擾。監獄﹑勞教所和拘留中心狀況惡劣。中共強摘囚犯器官問題繼續存在。

國務院官員也表示﹐國務卿凱瑞最近訪華﹐曾向中共直接提出陳光誠的侄子陳可貴和維權律師高智晟等個案。

美國人權與勞工代助理國務卿 Uzra Zeya:「人權絕對在我們雙邊議程之中。我們在雙邊會談和高層對話中﹐都一再向中共政府提出人權個案。」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