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美麗灣 環團凱道升狼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1日訊】反對美麗灣飯店在今年夏天試營運,繼20號2000人走上街頭抗議之後,21號上午還有近百位環保人士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升起狼煙。他們表示,連續2天大動作抗議,政府都沒有回應,讓他們非常失望。

環保團體高唱原住民傳統歌謠,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祈福,緩緩升起狼煙,象徵召集更多民眾,反對美麗灣度假飯店侵害台東杉原海灘。

人們手牽手, 用歌聲和來自全台各地民眾拓印的布條,包圍用竹林打造的總統府,12位壯漢還扛起「還我傳統領域」的木筏,要把他們訴求的聲音傳進總統府。

從4月4號開始,反美麗灣團體一路從台東徒步北上,走過261公里抵達凱道,20號晚間甚至在府前夜宿抗議,不過馬政府不但沒回應,還派出鎮暴警察,讓他們非常不滿意。

環保人士 巴奈:「土地不是人類創造的,土地是本來就在的,法跟所有的商業行為都是人類發展出來的,可是土地是(上天)給的,所以對我來講,營業行為,對我個人是沒有意義的。」

徒步隊長 饒愛琴:「我自己會覺得這是一個土地悲歌之旅,就是你走在很漂亮很浪漫的環境,可是你的內心是真的很難過,我覺得坐在辦公室的人,他們真的不曉得,我們生活在這土地上的人,我們是怎麼生活的。」

環保團體批評政府不聞不問,接下來他們還要舉辦一連串藝文活動,甚至激烈反對美麗灣飯店試營運,讓捍衛東海岸的行動能夠繼續延燒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