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五月雪盛開 桐花婚禮好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1日訊】能在桐花紛飛下互定終生,是再浪漫不過的婚禮了。2013苗栗客家桐花婚禮,今天在桐花樂活公園舉辦,102對新人,在滿滿的桐花林內,接受親友的祝福。

客家八音,古禮娶親,媒人婆帶路,新人進場了。

新郎 黃見達:

「一般來說,大家都穿西裝跟白紗,只有我們會穿古禮(鳳官霞披),算是滿特別的一個經驗。」

新娘 劉冠妏:

「很開心阿,但是好重喔!」

苗栗客家桐花婚禮今年邁入第八年,一開放報名,三天內全數額滿,已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聯合婚禮之一。

新郎 陳憶緣:「因為我是這裡的客家人,這個桐花是非常具有客家特色的文化,所以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其實去年就想要了,終於讓我等到了。」

有些新人穿著傳統民族服飾,或帶著定情意義的物品,在眾人的見證下,許下珍愛一生的承諾。

新娘 詹芝雯:

「因為我們自己本身都很喜歡看古裝穿越劇,就想說這個婚禮很特別,當然要為自己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新郎 廖進興:

「我們就是因為烏克麗麗認識的,因為我是烏克麗麗老師,她是我的學生。」

新娘 彭美惠:

「感覺很浪漫,桐花一陣紛飛,很值得,一個紀念,給自己一個永生的不一樣。」

苗栗縣長 劉政鴻:

「今天經過結婚以後,各位就必須組成一個家庭,必須要互相珍惜,互相共同來忍耐,共同來體恤對方,在家庭裡面共同創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帶著縣長與親友們的祝福,新人們在滿園盛開的油桐花海下,留下珍貴動人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