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餘震不斷 災民指救援緩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新聞頭條,四川雅安上週六上午八點02分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嚴重傷亡。 根據中共民政部下午發布蘆山地震的最新統計,下修死亡人數為188人,25人失蹤,11950人受傷,172多萬人受災。距離災後 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剩不到12個小時。中共外交部仍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目前中方暫時不需要外國救援隊、醫療隊和救災物資。不過,在距離離蘆山縣城半小時車程的龍門鄉王家村,憤怒的村民向海外媒體投訴說:「政府救災行動遲緩」。

在龍門鄉王家村的高處,包括孩子和老人超過50位村民共用一個帳篷。三十七歲的程志榮目前和一歲的兒子及受傷的母親住在路邊自搭的帳篷裡。

災民 鄭稚蓉:「當時我嚇壞了!好害怕!砸到我都無所謂,但不能砸到我的小孩,我怕的是,現在家沒家,糧食沒有糧食,沒有家了怎麼辦?」

災民收到政府發放的限量的麵條和水。但兩個孩子的母親,44歲的羅玉泉希望當局有更多的行動。

災民 羅玉泉:「不滿意,從昨天到現在才剛看到方便麵,還沒吃過,只是看到拿到這個,我們還沒吃呢,給他們小孩老人吃了才有我們吃,心情不好,難受、可憐!」

星期六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的芮氏規模7.0地震,,到22日上午8點,餘震達到2044次。

新唐人記者 羅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