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雅安救災遭阻 黃琦揭中共豆腐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四川雅安發生7級大地震,傷亡人數不斷攀升。但是,與當年汶川地震過後一樣,中共當局再次阻止民間救災。20日地震當天,首個趕往雅安救災的民間團體六四天網、一行四人被當局攔截。負責人黃琦獲釋後表示,當局攔截他們是害怕暴露中共豆腐渣工程。

黃琦21日晚上向本台證實,他們四人20日抵達雅安救災時,遭到雅安國保支隊數十人攔截、扣留,其後被押送回成都。

六四天網負責人 黃琦:「我們昨天(20日)出發是中午下午13點30分,然後到警方阻攔的時候是下午18時,晚上雅安警方帶著我們從雅安出發前往成都,然後是(21日淩晨)1點鐘的時候到成都,然後警方把我押送回家。」

他分析,當局攔截他們的目的,是害怕他們揭露中共豆腐渣工程。事實上,今次雅安地震造成大面積房屋倒塌,比如震央龍門縣99.9%的房屋全部倒塌,都再次說明川震後重建房屋,依然存在豆腐渣工程。

六四天網負責人 黃琦:「(官方)攔截我們的目的是避免我們曝光512重建工程發生毀損的情況。現在這次地震災區發生不少房屋垮塌,很多是512之後的房屋,而這部分房屋當時按照官方的設計,是抗8級地震的,現在7級地震就讓這些房屋跨塌或者損毀,這是官方一個很不體面的事。」

今次被攔截,也讓重病在身的他病情加重。他強調還會再前往雅安,並要求中共當局允許民間參與救災。

六四天網負責人 黃琦:「如果說什麼都由官方來操辦的話,往往會產生新的問題,包括新的豆腐渣工程以及新的貪汙腐敗,我們希望當局能夠接受各界的監督。」

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