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 雞農勤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面對H7N9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台灣的養雞業者不敢大意,不管是在水質以及飼料都嚴格把關,還特別設立網子將麻雀與飼料隔開,現在整個養雞場也不開放外人參觀,每隔一天就進行消毒工作,防疫工作,絲毫不敢鬆懈。

成千上百隻雞,都關在同一個養殖場裡面,一旦爆發疫情,損失將以上百萬來計算,面對大陸禽流感疫情越來越嚴重,台灣的養雞業者也變得很緊張。

雞農:「麻雀也很怕,麻雀它會來雞場吃飼料,現在有把它封網,它就不會進去。」

用層層網子將麻雀與飼料隔開,現在整個雞場,都不開放外人參觀,而且不斷做消毒的動作。

雞農:「我現在在養,隔一天就要消毒。」

每次禽流感新聞一出,雞肉價格就不斷往下跌,民眾聞雞色變,禁止活宰家禽類的政策,六月十七號才要上路,但是民眾的買氣已經下降三成多。

雞農們勤加防疫,惟恐一個不小心,雞場受感染,到了九月,還有候鳥往南遷徙,西南部養殖場的防疫工作,將受到嚴格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