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回穩 比二月稍降0.07%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來關心財經訊息。景氣趨緩,失業率也稍稍穩定,今天主計處公布,3月失業率比2月下降了0.07%,來到4.17%,主要原因是年輕族群和高學歷的失業情形,慢慢改善,而且從事服務業的人數也增加4000人,看來不少年輕上班族,都轉戰當「服務薪貴」。

全神貫注,慢慢幫狗狗蛋糕上色,今年38歲的他,原本是個漫畫設計師,工作10幾年,收入不穩定,又長期日夜顛倒,下定決心轉戰寵物蛋糕師,不但能發揮所長,薪水也翻倍跳。

蛋糕師 許先生:

「(薪水)2萬多到3萬左右,但做成一個師傅的話,可能會4到5萬左右。」

美睫師 Yude:

「5個小時內不能碰水,要注意不能揉眼睛。」

每個細節都小心謹慎,把睫毛一根根黏上去,才26歲的她,已經是個專業美睫師,一年前決定放棄,穩定的總機秘書工作,投身美容,生意好的時候,一天能接6個客人,薪水從原本的25K,增加到40、50K。

美睫師 Yude:

「秘書行政這個工作,會隨著你的年齡,然後可能有新的畢業生,就會被淘汰。所以覺得說一個技術,如果可以好好的發展的話,前途是無限量的。」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高達78%的上班族,想從事服務業,主要是因為,現在的服務業具備企業規模,薪資、福利優渥,從主計處的資料發現,去年從事服務業的人數,高達377萬人,比10年前成長26.5%,今年1~2月,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64%,而且年輕族群和高學歷的失業情形,慢慢改善,3月的失業率,微降到4.17%,比2月少了0.07%,和去年3月持平。

主計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陳憫:

「整體的勞動市場失業的情勢是趨於穩定,青少年的失業水準還是較去年同期,還是相對的偏高。」

景氣趨緩,失業情勢稍稍穩定,但接下來,畢業生又即將踏出校門,能不能順利找到工作,到時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