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籲大陸 停止移植死囚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星期天(21號)是香港廢除死刑20周年,國際特赦香港分會公布2012年死刑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執行死刑仍位居全球之冠,呼籲盡快停止使用大陸死囚器官進行移殖。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公布2012年死刑報告,全世界至少有680宗執行死刑個案,該數字並不包括中國執行數以千計的處決。總幹事區美寶批評中共當局一直隱瞞數字。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 區美寶:「都是用親自會去和當地一些維權人士取得的資料,其實這些資料是很準確,還有很多時在中國的地方上執行死刑時,在媒體上有報導,是一些冰山一角的數字,這二千多宗已經是多過我們全球可以核實全球死刑的總和。」

國際特赦非常關注大陸死囚器官移殖的手段。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 區美寶:「很多人關心用死囚器官作為醫療用途這方面的問題,我們也希望中國政府可以公布這些數字,和告訴我們究竟廢除這個使用死囚器官的做法何時可以全面廢除。」

有議員認為香港雖然廢除死刑,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在中共集權的統治下仍有機會死灰復燃。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分裂國家也可以判死刑的,甚麼叫分裂國家,有人說鼓吹也可以,不是暴力,換句話說用口講一下就要死刑。」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