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與日本黑部峽谷 締結姊妹鐵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背景具有高度相似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與日本黑部峽谷鐵道,在4月20日締結為姊妹鐵道,除了可以在登山鐵路的保存上交流合作,也可增進兩國人民友誼 。

台灣日本同步舉行阿里山森林鐵路與黑部峽谷鐵道締結為姊妹鐵路,也為中日雙方邦誼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林務局副局長 方國運: 「我們很高興能夠跟日本做這樣的合作,而且我們台日雙方觀光的交流,也是越來越好。」

林務局表示:日本黑部峽谷鐵道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同樣是762毫米的窄軌軌距,車速很慢,最適合觀光旅遊覽勝。

林務局副局長 方國運:「當時建立這兩個鐵道,一個在80多年前,一個在100年前建立,都是在日本人時候建的,而且都是為了產業發展,那現在產業都已經慢慢移開來了,現在開始回到文化跟觀光產業上去做推展。」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 山口幸文:「同樣兩個鐵路它的系統是非常相近的,如果在車輛雙方之間技術方面的交流,希望能更深一層的交流跟合作。」

慶祝台日 兩條鐵路締結姊妹鐵路,在嘉義市北門驛站旁設立紀念碑,同時增加嘉義-竹崎區間車行駛,並發行紀念車票,提高阿里山森林鐵路在國際上知名度,讓台灣的國寶鐵路朝向登錄世界遺產的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