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 一度跌至99.9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上週G20財長會議才結束,日本的寬鬆貨幣政策沒有在會議上受到譴責,這兩天,東京股市日經指數就攀升到了五年來的最高點。同時,日圓也一路貶值,甚至一度貶到1美元兌99.89日圓,跌破百元大關。

上週20國集團財長會議,重申避免貨幣競爭貶值,但並未譴責日本寬鬆貨幣政策所造成的副作用,日圓貶值。

日本財政部長 麻生太郎:「日圓貶值只是我們政策的副產品,我們的目標是要解決通貨緊縮的問題。」

這個星期一(4/22),日經指數爬升到了五年來的最高點1萬3600點,這樣的數字已經近5年沒有看到了。同時,日圓則是一路貶值,甚至一度貶到1美元兌99.89日圓,跌破百元大關。

日元的低匯價振興了日本出口業者的士氣,股票節節高升。

日本央行行長 黑田東彥:「日本想擺脫通貨緊縮,這只有日本受益。可是對周邊國家、及世界經濟都會產生好的影響。」

去年9月開始,日本以貨幣寬鬆政策來設法解救國內通貨緊縮的經濟低迷現象,鈔票印多了,日圓也就一路貶下來,以日圓兌換台幣來算,已經狂跌幾乎三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