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無共識 立院空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核四公投提案今天第二度在立院闖關,民進黨團提出,要執政黨先具體落實,得追加核四預算、還有討論修改公投法等,才願意跟國民黨協商,但國民黨沒有點頭,立院議事又空轉了一整個上午。

民進黨立委:

「立即停建,不違憲,鳥籠公投,假民主,立即停建,不違憲。」

綠營立委佔住主席台,還準備象徵核四公投是「鳥籠公投」的籠子擺在質詢台上,地上舖著的海報,訴求的是「核四停建」,同時民進黨團也開出不得追加核四預算、公投法必須修法,還有成立核四監督委員會等條件,要國民黨點頭,才願意敞開協商大門。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暫時核四應該停建,但是國民黨提出這種詐術公投,我們講很多次,我們一定會正面迎戰,今天我想有很多事要談清楚,大家再來正面迎戰。」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過去在朝野協商的四點結論裡面,通通沒有一個去落實的,我們要求行政團隊要鉅細靡遺,而且要訂時間表。」

民進黨要執政黨負責任地去實現之前朝野協商的結論,不過,國民黨團反批綠營浪費公帑、不開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

「我們希望民主殿堂,老百姓的民脂民膏,應該讓它正式的快點運作。」

台聯黨團總召 林世嘉:

「台聯黨團是為了反核而堅守立場,並非癱瘓議事。」

核四公投提案第二度闖關,因為朝野遲遲無法達成共識,立院又空轉了一整個上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