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寫實主義概貌 彰化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彰化建國科技大學邀請七位寫實風格各異的藝術家到校展覽,讓觀賞者可以一窺目前台灣寫實主義的概貌,也帶您一起去欣賞。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結合了台灣當代,不同寫實風貌的藝術家,陸先銘、李惠芳、林欽賢、陳香伶、李建文、陳俊華、陳孟澤等七位寫實畫家一起來展覽 。

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館長 許文融:「 這七個藝術家他們的,每一個人一個主題的一個表現對象跟意涵跟風格,雖然同樣是寫實的手法,可是都有所不同。」

畫家 林欽賢:「這張畫給我個機會去談,我個人的一些造形理念,看起來還是一般的寫實繪畫,但是我希望說,讓一個題材能夠更深入的描寫,有點像用顯微鏡去看東西,再看它更深刻的紋理 。」

陳香伶曾經畫過抽象畫, 因為喜歡畫一些古老文物 ,覺得自己還是喜歡寫實繪畫。

畫家 陳香伶:「我的作品裡面會看到滿多那種一些台灣比較老的一些文物,近年來我就是畫一些刺繡的這種題材,因為我本身也很喜歡刺繡的東西 。」

這七位畫家有的以藝術家為模特兒,表現他們的心路歷程,有的擅長精緻的靜物寫實,有的結合現代及古代的人物來隱喻某種意象,有的擅長描繪雲及廣闊的天地,各有擅長與特色。

畫家 林欽賢 :「這一次展覽的藝術家, 大部分都是在尋求一種客觀跟內在之間的一種協調 。」

這七位畫家用非常細膩的手法,表現各自喜愛的題材,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