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武洋匡國小代課 鼓勵沒問題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日本暢銷書《五體不滿足》作者乙武洋匡,23日早上來到新北市秀朗國小,擔任一日代課老師。乙武洋匡一出生就沒有雙手雙腳,但游泳、爬山、籃球和桌球等體 育運動都難不倒他,自傳小說《五體不滿足》不但暢銷,現在更成為電影劇本,並由他擔任男主角,飾演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深受小朋友們喜愛。

班長:「敬禮。」

秀朗國小學生:「老師好。」

日本作家 乙武洋匡:「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代課老師乙武洋匡。」

表情認真、充滿自信的深深一鞠躬,代課老師知名作家乙武洋匡特別選在榕樹下上課,助教的來頭也不小,是歌手光良,協助乙武老師回答小朋友的各種問題。

秀朗國小學生:「是什麼原因讓你能夠不自我放棄?」

日本作家 乙武洋匡:「我從小的個性其實就很不服輸,如果要做什麼的話,一定要跟別人一樣,而且一定不可以輸給別人,所以就算我沒有手腳呢,我做什麼事情還是一定要做到最後。」

秀朗國小學生:「我想請問乙武洋匡先生他,出生之後曾經埋怨過父母,生出他是沒有四肢的嗎?」

日本作家 乙武洋匡:「我從來沒有埋怨過我出生是這樣子的身體,所以我也沒有抱怨過父母說,為什麼把我生成這個樣子。」

展露堅強的樂觀和自信,乙武洋匡這次其實是以電影男主角的身分,來到台灣。

電影《沒問題三班》預告片旁白:

「5年3班的導師,是一位沒有手也沒有腳的老師。」

電影改編自乙武洋匡的自傳小說,由乙武洋匡親自主演,詮釋自己在國小擔任老師時的故事。今天把電影場景搬到台灣的小學,乙武老師同樣很受小朋友們歡迎。

秀朗國小學生:「他很堅強,因為他雖然沒手沒腳,但是他很樂觀的面對。」

秀朗國小學生:「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樣那麼勇敢。」

小朋友手中的卡片寫著大大的「沒問題」和給老師的話,因為乙武老師說「相信沒問題,才能克服一切困難」,也鼓勵小朋友們不要輕言放棄。

秀朗國小學生:「乙武老師我愛你!YA!」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