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演藝政界捐5400萬援川震 民眾憂流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四川雅安強震,至今進入第五天,目前傷亡人數持續增加。台灣行政院與紅十字會決定,將捐出一共近5400萬台幣振災,演藝名人周杰倫也捐出百萬人民幣響應,不過,許多網友與民眾仍存有疑慮,擔心善款流入中共官方手中,災民無法獲援。

四川雅安強震,台灣藝人周杰倫捐出百萬人民幣援助。台灣行政院則動用第二預備金,決定捐出100萬美金賑災,紅十字會也打算捐出五百萬人民幣,兩方加起來大約5400萬台幣。

(電話採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長 徐孝慈:「這一次目前並沒有對外展開募款,那這個五百萬人民幣呢,是我們從我們原本的汶川專案裡面,提撥出來的金額。」

記者:「為什麼沒有發動向外界募款?」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長 徐孝慈:「「每一次的災難其實就是說,可能會有一些不同的一個作法啦。」

紅十字會表示,目前沒有向外界募款,還需要評估。民眾則擔心,善款會被中共官方攔截,災民無法獲援。

民眾 黃小姐:「日本(311震災)有,(日本有捐,那大陸會想捐嗎)還不知道。他們都是,大官都很有錢嘛。」

民眾 王先生:「不夠公開透明化等等之類的吧,或許是我們民眾獲得到這個訊息不是非常地充分吧。」

民眾 郭先生:「大家比較關心就是說,我們捐的這些款項,你有沒有在第一時間送到,還有一個就是說,會不會被人家A走。」

有網友以12格畫面,諷刺歷次海外善款流入中共貪官口袋,反而成為災民封口費、鎮壓百姓的維穩費。

民眾 賴小姐:「像之前汶川的帳篷,一個帳篷要四萬多,那什麼帳篷啊,這麼貴,所以我覺得捐錢可以啦,但是就是不要捐到他們的政府機構。」

日本影片音:「台灣,謝謝你。」

前年日本311地震中,台灣派出救援隊入災區,並捐出兩百億台幣,是全球之最。目前中共沒有接受外國救援隊協助,但表示「不拒絕外國捐款」。

台灣紅十字現在正進行整備,最快今晚或明天從台灣運送五百頂帳篷和五千條毛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吳柏萱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