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閱讀樹壁畫 打造生動閱讀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網路影音閱讀雖方便,但卻改變了民眾的讀書習慣,深入閱讀被跳躍的淺讀取代。新港文教基金會希望良好傳統閱讀習慣能被保留,提出新點子,用創意壁畫,改造閱讀環境 。

海盜船和章魚怪在閱讀樹公公的引導下,掛在樹枝上的書蟲眼睛,一下子變多了。視覺藝術家創作的生動壁畫引人注目。

視覺藝術家 張友鷦:

「書蟲很愛看書,因為書蟲很愛看書,然後看這個書太好看了,然後它就覺得兩個眼睛不夠用,它就『卜、卜、卜、卜、卜』它又長一大堆眼睛出來。」

聞名的新港奉天宮,守護孩子的虎爺將軍,也成為新港文教基金會閱讀館重新整修時加入的元素。

視覺藝術家 張友鷦:

「看到那個奉天宮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廟,看到那個虎爺將軍好可愛,怎麼會有那個神這麼討喜,發現牠也有特別照顧小孩子的東西,我想那剛好,畫一個自己的版本,在這裡陪大家一起看書,然後照顧大家長大。」

經過藝術家的創作、布置,從書裡面長出樹,從樹裡面長出各種不同的閱讀元素。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讀者,愛上閱讀。

藝術家 黃文淵:

「整個空間改造比較活一點,比較鮮明一點,讓大家會想進來!」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錦煌:

「希望變成阿公阿嬤帶孫子,來這個所在,來真歡喜來快樂來讀書的所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