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報改週報?中共疫情發布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H7N9,原本只是在禽鳥中傳播的病毒;今年重新出現在人類的視線中。病毒在完成亞型變種後,具有可以傳染給人類的基因。截至目前,中共官方發布的數據,已經有109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23人死亡。科學家現在仍然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是帶有病毒,但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也不敢完全排除人傳人的可能,但是中共衛計委網站消息顯示,從4月24號開始,H7N9疫情,將由現在的每天發布,改為每週發布。

全世界第一宗人感染H7N9病例,3月31號,由中共衛計委對外公布。在隨後的20多天,感染人數、死亡病例一路走高。

不過從4月24號開始,民眾可能就無法每天及時得知,疫情的最新發展了。

根據中新網的報導,中共衛計委網站消息顯示,從4月24號開始,H7N9疫情,將由現在的每天發布,改為每週發布。

不過,在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的傳染源不明、傳播途徑不明、是否會人傳人還不確定的情況下,中國網民並不認為,H7N9疫情已經解除了「緊急情況」,因為一旦疫情變異,民眾將防不勝防。

人感染H7N9疫情曝光20多天,世界衛生專家仍未完全掌握病毒特性。但是前往中國調查的世衛專家認為,目前的情況不容掉以輕心。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 福田敬二:「我認為H5N1禽流感病毒對人類來說是最危險致命的典型例子,但是H7N9禽流感病毒肯定是目前我們看到的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復旦大學學者的研究發現,H7N9病毒變異的速度,比同類病毒更快。醫學界保持警惕,民間也高度關心。 H7N9接下來將如何發展,成為醫學衛生界一根不敢放鬆的弦。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