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災民飢寒交迫 物質缺乏要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雅安地震災後六天,一名來自四川雅安蘆山的大學生,通過微博將雅安鄉鎮災區的真實情況發布在網上。她表示,不同於物資相對豐富的縣城,地處偏僻鄉鎮的災民現在大多是自救。和大陸媒體報導的所謂救災物質充裕完全兩回事。

這名大學生在微博上寫到:自己是地道的蘆山人。地震中家人都平安。聽新聞裡頭說:救災物質和帳篷很充裕,我鬆了一口氣。但是當聽到及看到朋友、家人發來的照片時,我寒心了。

這名大學生的一個朋友打電話來發牢騷說:報導得那麼好聽,但事實呢?一箱方便麵幾十個人搶,帳篷呢?根本不夠用,敢問那麼多救災物資去哪裡了?都是在自救。一個家裡有寶寶的朋友去縣城領救災物質,發現已經被縣城裡的領導內部分光了。

目前很多離縣城幾公里的鄉鎮災民,沒吃、沒喝、沒住,晚上連個休息的地方都沒有。有的一大家子兩天只發了一瓶水,而縣城牛奶每人一箱。

四川寶興縣靈關鎮新場村 農民:「一天一瓶礦泉水,一盒方便麵,昨天才發了一個人半斤大米。我就是因為這個感到不滿意嘛?我們受災,就沒有一個政府的人關心過我們,到現在都是自己搭帳篷!」

四川地震災區災民 衛先生:「政府發放很少的物資。這個物資沒有真正的留到最需要的災民手上。很多受災很嚴重的災民,他們根本就拿不到東西,你知道吧。由於斷水斷電,情況非常嚴重。縣城災民相對的要好一點。農村的都緊缺,最需要送些帳篷之類的進來。」

4月20號,四川雅安發生7級地震。當局在事發後,拒絕接受外援救助,更動用國保和警察攔截運載救災物資趕赴災區的民間力量。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