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危樓倒塌 175死逾千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孟加拉首都24號發生一起嚴重的危樓倒塌事故,據孟加拉國媒體今天報導,死亡人數上升到175人,超過千人受傷,受困人數仍然難以估計,當局表示,死傷人數恐怕還會繼續攀升。初步懷疑是建築時偷工減料,造成嚴重事故。孟加拉國政府也宣布25號為全國哀悼日,政府和各機關下半旗致哀。

孟加拉大樓倒塌事故,搜救行動已經進入第二天。前一天的搜救持續到深夜,救難人員打開探照燈、拿著手電筒爬上殘破的大樓,民眾肩並肩排成一列,徒手傳遞一塊塊的磚頭瓦礫。

事故發生在孟加拉當地時間上午9點左右,首都達卡郊區一棟8層高的大樓突然崩塌,裡面的製衣工廠員工才剛剛開始上班,許多人慘遭活埋,報導指出事故發生時大樓裡面約有2000人。

事故倖存者 Jweel Islam:「我早上8點開始工作,大概9點半左右,我突然聽到一個怪聲,然後就看到大樓開始崩塌,然後我跑到走廊之後就跳下去,然後就失去意識了,但我被其他人救起來了。」

有目擊者表示大樓倒塌前一天就已經看到牆上就已經出現龜裂,初步懷疑是施工廠商偷工減料,釀成災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