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 觀光局:六千疫區陸客將入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至今傳染途徑仍不明。觀光局今天表示,五一長假期間,預計將有一萬四千多名大陸觀光客來台,其中六千人是來自感染疫區,外界擔心防疫困難,觀光局表示,會加強把關,不會祭出旅遊禁令。

知名景點,陸客人來人往,五一長假期間,觀光局初估預計將會有一萬四千多名陸客來台,其中來自七省兩市,H7N9疫區的遊客,就超過六千人。觀光局表示,將會加強宣導防疫。

觀光局專門委員 林燕美:「我們會特別的去做一些電話拜訪,去問這些隨團導遊,我們今天陸客健康情形如何,那有沒有確實,如果說他有呼吸道,有發生一些症狀咳嗽等等」

目前包括上海市 、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都出現確診案例,然而死亡案例持續增加,感染途徑仍不明,台灣會不會祭出旅遊禁令,或限制自由行旅客,疾管局表示。

疾管局長 張峰義:「衛生安全,跟健康威脅,跟經濟衝擊,做一個綜合考量,會再去做一個決定,這個事情還在指揮中心內,透過跨部會機制,還在做討論」

憂心中國大陸H7N9疫情,目前台灣赴大陸旅客已經有四成取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台灣口罩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五倍,而許多台商台眷更是從台灣直接訂口罩,出口量增加四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