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嚴防禽流感 民眾餵食野鴿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面對第1例境外移入的H7N9禽流感病例,全台各縣市也進入防範,以陸客最多的台北市來說,除了加強松山機場防疫宣導,也與旅館、旅行業者進行聯繫,主動回報中國遊客是否出現身體不適,新北市則呼籲民眾不要餵食野鴿子,如果民眾不聽勸阻,將會罰款,最高金額高達1萬2千元。

台灣出現第1例境外移入的H7N9流感病例,民眾防疫,不敢馬虎。

民眾 賴小姐:「勤洗手,然後戴口罩。」

民眾 張先生:「可能就勤洗手,看到雞鴨就跑遠一點。」

民眾 邱先生:「大概有個3例4例,大概就會緊張。」

防疫總動員,各縣市不敢掉以輕心,以陸客最多的台北市來說,除了加強松山機場防疫宣導,也針對旅館、旅行社業者進行聯繫,主動回報中國遊客是否出現身體不適;新北市則呼籲民眾不要餵食野鴿子,並在聚集最多野鴿子的忠孝橋、華江橋和成蘆橋等,組成動態巡邏小組,對餵食野鴿子的民眾加強勸阻,必要時將會依法裁處。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希望民眾可以配合,如果民眾不配合,也造成我們的環境的汙染,我們就會開罰。罰款大概從幾千塊,到1萬2千塊。」

民眾 賴小姐:「這樣是有點嚴厲,可能可以勸導一下。」

民眾 鍾先生:「其實可以,因為你總是要防範疫情,你不能,就讓疫情爆發嘛。」

為了民眾安全,新北市嚴格防範,全台也拉起警報,就是希望把疫情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輝堯 吳柏萱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