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什麼都能淘?禁止進口農產不設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台灣面對H7N9禽流感,可以說是防疫總動員,不過接下來的新聞要來帶您注意,大陸網購,很有可能成為防疫的漏洞。大陸淘寶網,近來積極搶攻台灣網購族群,不但在PTT各大網路社團迅速竄紅,台灣人一年買淘寶,就買了四百多億台幣,但台灣業者先前發出不平之鳴,因為台灣網購平台多被對岸封鎖,大陸人就算想上台灣網站買台灣網購,也無從買起,昨天(25日),也有立委發現,淘寶網無所不賣,連台灣禁止進口的大陸農產品,也可能趁隙而入。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這是立法院的公報,你可以在上面買到立法院的公報,還有立法院的紀念酒,立法院院長的酒,還可以買到山寨版的iphone,多少?209塊到299(元人民幣),OK?這山寨版的,這根本就違反智慧財產權,一樣買得到。」

拿出大陸淘寶網的網頁,淘寶網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卻發現,中國大陸禁止進口農產品,也能透過網路下訂直寄台灣。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更麻煩的,可以買到中國大陸的香菇,大陸的香菇是我們現在禁止進口的,在上個會期,去年,我不斷的幫菇農爭取,要求我們查緝大陸香菇,一淘就淘到了,也可以買啊,配送地點還有台北啊。」

財政部常務次長 許虞哲 VS. 立委(民) 姚文智:「現在經過淘寶網,查到不可以進口的,海關有沒有什麼相關的統計?(所以郵包會檢查嗎?)會過濾。」

台灣人一年在淘寶網消費金額,超過四百億台幣,台灣註冊買家約60多萬人,陸方打低價策略,賣山寨產品,影響台灣商家競爭力。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我們自己的企業家不是怕競爭,我相信他們不怕,他們擔心的是什麼?不公平的競爭。一年四百多億,就這樣去了,你一毛(稅)也課不到,這就不打緊,更重要的是什麼?我們自己本身的電子商務,會從此不見啊。」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們要協助我們的電子商務業者,讓他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倒不是保證他一定賺錢,因為這牽涉到他們的經營管理能力。(沒錯啊,但是最基本的,你要給他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是的,沒有錯。」

立委要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必須列入電子商務專章,不要讓淘寶網,把台灣電子商務的發展性,都淘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