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十四周年 萬人上訪樹立道德豐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1999年的4月25號,為了要擁有一個自由的煉功環境,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上訪,這也是近二十年來,中國境內最大的一場上訪行動,那一天,上萬法輪功學員祥和平靜的表現,震撼了國際,可是卻被時任領導者江澤民扭曲成「圍攻中南海」,以此作為打壓的藉口。往後每一年的這一天,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以各種形式,悼念這場還在進行的群體滅絕。

我現在在多倫多中領館前,十四年前超過萬名法輪功學員去中南海和平請願。

多年來,每年4月25日,紐約法輪功學員都會來到中領館前,呼籲共同制止中共迫害。

每年的4月25號,全球的法輪功學員就會在各地的中領館前,為正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而死的法輪功修煉者悼念。

14年前的今天,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事後卻被中共扭曲成「圍攻中南海」。

香港法輪功學員孔海燕,當時還在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攻讀研究生,她也是上訪的其中一員。

香港法輪功學員 孔海燕:「他們說天津抓人,只有去中南海反映情況。如果法輪功這麼好都不去反映情況的話,從做人真善忍這個道理來講都是不合適的,作為人要有良心都要說句公道話,所以我決定我一定要去。」

來自北京的陳女士,回憶了她那時在中南海門前和平請願的情景。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 陳女士:「(我們)站在馬路邊上很整齊,後邊弟子都在打坐,我們在前邊看大法的書。員警都沒有事幹,他們抽煙的煙頭都扔在地上,我們都給撿了。」

曾於北京大學任教的袁紅冰教授表示,十四年前的425他當時就在現場,法輪功學員展現的和平理性的風貌,為中華民族帶來了新希望。

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 袁紅冰:「他們和平的站在那裡,他們和平的煉功,他們和平的表述著對真善忍信仰的堅守。」「四二五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的事件,有格外的意義,因為是這個事件,引領中國的歷史走出了八九六四屠城之後的恐懼,掀開了中國現代史上自由民主的新的一頁。」

425萬人上訪,沒有喧囂,沒有吵鬧,令當時在場的外國記者都大開眼界。而這份精神,直到現在,依舊沒變。

在多倫多中領館前的法輪功學員舉著橫幅,展示著酷刑迫害,感染了路人駐足觀看。

多倫多市民 Steve Engholl:「 我覺得這個活動太好了,他們一直在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講述真相。」

高牆,鐵絲網,在這群多年來堅持平和的抗議者面前,毫無用處,他們只是希望能將善良的願望,穿越這些阻礙,傳遞給高牆那頭的人們。

新唐人電視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