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急救刻不容緩 市場商機上看60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衛生署曾經估計,台灣平均不到半小時就有一人因為心臟停止倒下,因此今年初修法規定所有公共場所都應該設置AED自動電擊器,提高傷患的存活率。廣設電擊器救命的同時,市場估計AED的潛在商機上看60億,業者也已經紛紛出招搶進。

兩手重疊、手指互扣,對傷患進行胸外按摩,然後再貼上感應片,只要按下按鍵,就能馬上進行電擊,在救護車到達前搶時間做急難救助,這就是被稱為救命AED的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

保全公司經理 林泰昉:「在學理上,每晚一分鐘,我們把心臟救起來的,成功機率就會下降10%,每晚一分鐘下降10%,超過十分鐘,就幾乎沒有機會了。」

越早救援、越能救命,這也是為什麼行政院今年年初已經修法,規定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所公告的「公共場所?,都應設置AED除顫器等急救設備。

保全公司總經理 林伯峰:「其實在日本也是高齡化社會,日本AED的這個,每十萬人就有將近一百五十台,可是台灣每十萬人只有15台,這是一個驚人的差距。」

台灣目前的AED設置普及率雖然只有萬分之1.5,遠遠低於美國的萬分之19,或日本的萬分之23。如果以萬分之20的目標普及率來算,台灣有2300萬人,就需要4萬6千台AED。如果再以一台10萬的價格估算,再加上週邊產值,市場預估全台 AED商機上看60億。

保全公司總經理 林伯峰:「現在新的法規規定,有些人潮多的地方,比如說百貨商場,遊樂場所或者大型飯店,他的規定是說,50歲以上老人如果一天有250個在出入,照法規來講,是應設置AED。」

百貨商場、機場、高鐵到台鐵,業者已經加快腳步行動,更計畫與超商合作,明年就開始大量推廣。台北捷運的板南線已經貼上設有自動電擊器的紅色貼紙, 100多個捷運站,也將在六月底前完成部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