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腦麻青年 緩起訴金辦烘焙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善用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辦理親子烘焙學習坊,希望能提高這群腦性麻痺的青少年的就業能力。請看來自嘉義的報導。

開訓的活動中,這群腦性痳痺的青少年們,努力舞出他們心中的謝意。因為他們想要通過丙級技術考試,學會一技之長。

嘉義腦性麻痺協會主任 林麗美:

「妳想要做什麼?」

研習學員 仲璇:

「我要工作。」

嘉義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 黃晨婷:

「她每天都很認真很認真在做術科的演練演練演練演練演習。常常回到家的時候,她常會跟媽媽講說媽媽腰好痛,她媽媽說那麼累妳就不要做了。可是她還是堅持說不可以,她一定要堅持到底。一定要把這個證照考起來。」

努力的仲璇,不認輸,陶藝也學、烘焙也學,連舞蹈也難不倒她。

嘉義腦性麻痺協會主任 林麗美:

「妳在做麵包的部份,妳覺得哪個部份最困難?」

研習學員仲璇:

「整形困難。」

烘焙老師 沈振祥:

「她們也不會覺得她有殘缺,也是比我們還能努力。很認真的在做。」

這群孩子去年已經通過學科鑑定,今年開始學做麵包,看到他們的努力,有業者就直接提供實習與就業的機會。

烘焙老師 沈振祥:

「學習能力比較好,狀況比較好的指導她們去就業。就業的層次就是先到我店裡來實習,實習如果可以的話,就直接能夠來我們那邊上班。給她們一個工作的機會。」

有了社會各界的幫助,讓這群不一樣的天使,也能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