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週日試飛 波音夢幻機復航在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因為電池問題被禁飛的夢幻客機「波音787」,終於有機會重新飛行。在美國聯邦航空局FAA週四批准波音787的電池系統改進方案後,日本也正式宣佈解除夢幻客機飛航禁令,日本全日空將於週日進行首次787客機試飛。

波音公司全力打造的夢幻客機「波音787」因為兩次電池事故在今年1月份被停飛。不過,美國聯邦航空局在25日批准了波音公司的電池解決方案,使其有希望在5月初復航。

日本也準備讓夢幻客機復航。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說:「我們認為美國聯邦航空局的決定沒有問題。因此,在美國批准適合飛行的方案後,(日本)政府也將批准全日空波音787復飛的程序。」

目前,擁有波音787夢幻客機的日本航空和全日航空已經開始進行更換電池。全日空計劃在週日進行首次787客機試飛,而日本航空的試飛時間預定從5月開始。

不過伴隨著這個好消息,還有個令波音不安的消息。據稱,美國聯邦航空局可能會暫時禁止波音787的長途、越洋航班。而波音787的特色之一就是最適合遠長途飛行。這消息恐怕對銷售量是個很大的打擊。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