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鑽成投資新歡 買前盯緊保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進入2013年,世界各國印鈔機馬達全開,甚至日本開起無限量貨幣寬鬆,有沒有感覺鈔票變薄了呢?投資人睜大眼睛找投資標的,股票黃金的劇烈震盪讓人卻步,因此彩鑽投資也就順勢而起。不過俗話說的好,投資最忌操之過急,有的買家傾家蕩產卻買到假貨,到底有甚麼要注意的撇步我們帶你來看看。

璀璨奪目的鑽石珠寶,不僅是女性的最愛,也是熱門的投資標的。不過,由於目前採礦產量日趨稀少,具備投資級的鑽石,也就成了市場上最搶手的商品。

美國GIA鑽石鑑定師 李承倫:「我們知道4噸的土,挖到一克拉的白色鑽石,可是要2500噸的土才可以挖到一克拉的彩色鑽石。所以彩色鑽石遠比它稀少,白鑽稀少,可是它就價格很高。」

有著豐富寶石採礦與鑑定經驗的李承倫表示,彩鑽中最普遍的是 黃鑽,價格依顏色等級不同,一克拉從5萬到100萬不等,而粉紅鑽、藍鑽、綠鑽就非常稀少,價格有的是同等白鑽二十倍以上,因此不適合小額投資者。

不論投資還是收藏,大家都知道購買鑽石要有國際認證的保證書,像是GIA美國寶石學院、ELG歐洲寶石學院等,但是有了證書就能保證買的彩鑽是真的嘛?

美國GIA鑽石鑑定師 李承倫:「不要覺得說,哇,GIA證書,要看底下的品評,因為人造的GIA也是打證書。」

美國GIA鑽石鑑定師 李承倫:「你不能看到GIA證書覺得,哦這是證書是真的是好的,不是,它寫,它上面一樣寫顏色哦,一樣寫淨度哦,但是它底下寫品評,寫HTHP(高溫高壓人工彩鑽),或是這石頭是甚麼,Radiation(人工輻射彩鑽)。」

李承倫強調,購買時,務必看仔細GIA保證書的品評欄位,如果有HPHT高溫高壓處理、Radiation人工輻射處理、Color Processed人工色處理等,就表示買到的不是天然鑽石,不具備收藏價值。

專家也建議,想要挑選到具有增值空間的物件,是需要做功課鑽研的,多聽專家的收藏標準,避免受騙上當,才能達到收藏保值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