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禽流感 台灣北二都大動作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因應台灣首例境外移入H7N9病例,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已經加強防疫措施。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早上前往華江橋下的野鴿聚集地,指揮防疫消毒工作,並表示將擴大清查私宰活禽的攤商。而台北市上周就已經提升防疫應變等級,設置24小時的服務專線,今天更前進萬華區的幼兒園,宣導正確防疫觀念。

進入室內之前先乾洗手消毒,還有口罩的深色面要朝外、並把鐵絲彎曲至服貼臉部,防疫超人今天來到萬華幼兒園,教導小朋友防範禽流感的「六不三要」。

萬華幼兒園學童:「要戴口罩,還有洗手,還有打預防針。」

萬華幼兒園學童:「不要吃生的食物。」

萬華幼兒園學童:「不能餵鳥類。」

防疫超人和小朋友們一起打倒禽流感病毒,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跟世新大學合作,到學校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因應H7N9禽流感威脅。

鏡頭拉到新北市,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在板橋黃石市場針對活禽宰殺區和雞籠全面進行消毒。

早上,新北市長朱立倫更率隊來到華江橋下的野鴿聚集地,指揮防疫消毒工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從學校、工廠、市場各個角落,那另外呢我們也要全面的針對於野鴿野鳥,尤其是民眾容易接觸的地方,做好所有消毒的工作。」

野鴿常常聚集的忠孝碼頭、華江橋、成蘆橋下的公共區域,今後的消毒頻率將從每週一次增加到兩次以上,而針對宰殺活禽的部分,除了對目前列管的攤商增加消毒和稽查,也將擴大清查範圍。

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登記有案的132攤,我們是針對於所有沒有登記的,或者是可能存在的地下點,通通全面的清查,那在5月17號以後,不管是哪一個點,不管你有沒有登記,一律禁宰。」

中國大陸持續傳出H7N9死亡案例,兩岸人員往來仍然密集,台北和新北雙城都已經繃緊神經,防疫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 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