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上班族 每年花8千元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傳,國人總是愛心不落人後,踴躍響應,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8成的上班族,每年平均花8千多元,熱心做公益,還有一位愛心醫師,甘願放棄知名醫院的邀約,選擇回台東家鄉,幫助醫療落後的居民,現在還有個夢想,就是要建置「南迴醫院」。

一箱箱的賑災物資,全是要送到四川,幫助災民,這次雅安地震,全台募款金額大約10億元,看得出來國人愛心不落人後,但您知道嗎?在台東有一位愛心醫師,寧願放棄知名醫院的邀約,回家鄉守護自己的家園。

台東醫師 徐超斌:

「當初我就是以為我是超人,想要用一個人的力量去扭轉醫療不公平的現象,所以我那個時候是一個月工作超過400多個小時,就因為這樣太操勞倒下去了。」

累到病倒,甚至失去身體左半邊功能,也不願放棄建置「南迴醫院」的夢想。

台東醫師 徐超斌:

「二萬多個人就不該獲得生命的保障嗎?他們住在偏僻就難道活該嗎?他們一樣繳稅,繳健保費,就應該跟都市人享有同等醫療照顧。」

像這位80歲的老奶奶,有心臟病,另一位74歲的阿嬤罹患氣喘,已經7年多,每次為了就醫,不但要花3個多小時的車程,車資更高達3千塊,有時還像在跟死神搏鬥。

原住民長者 汪月春:

「運送到更遠的地方去醫治的時候,她說她不敢期盼明天還會看到太陽。這真的是很悲傷、很悲哀的一個心理狀況。」

原住民長者 林黃美妹:

「如果今天我們南迴不設立一個醫院,我們的山路不改進的話,那麼我的後代子孫,將要如何面對未來的新生活呢?」

人力銀行業者 何啟聖:

「在台灣的其它各地大概平均62個人有一名醫師,在台東的達人鄉卻是4,141人才有一名醫師。」

偏遠地區不像都市,醫療發達,雖然根據資料統計,即使薪水倒退嚕,還是有八成的上班族,熱心響應公益,平均每年花8,182元,捐款、捐發票或是愛心義賣,但企業卻只有六成四響應,這次徐超斌醫師特地站出來,希望大家能發揮愛心,讓台東南迴的居民,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