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廟宇遭祝融 相片見證文化古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年節期間,舉辦第三屆「燈花朴子」全國攝影比賽,攝影愛好者透過鏡頭捕捉的畫面,意外的為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配天宮,留下最真實、最完美的記錄,也讓民眾有機會再看見配天宮遭祝融破壞前的珍貴畫面。

按下快門,成為一幅幅充滿年節歡樂氣氛的作品,也把修復後的配天宮榮景,展露無遺。

朴子市民代表會主席 黃基全:

「相片都充滿歡樂、充滿愛,都很喜氣洋洋。」

民眾:

「過年時,有些人來參觀,很多(人),來這兒(配天宮)拜拜,很熱鬧。」

遺憾的是,發生在三月26號晚上的一場大火,把配天宮部分的古蹟文物燒毀;這次舉辦的攝影展,意外的為配天宮留下彌足珍貴的歷史記錄。

朴子市長 王如經:

「這些(攝影)作品非常珍貴,也可以留給廟宇,留給我們朴子,做一個很大的紀念。」

嘉義縣長 張花冠:

「用這個鏡頭,我們可以比照本來的這個原狀,然後再去修復。」

文化部原則同意補助八成修復款,希望讓配天宮早日回復昔日的風貌。

朴子市長 王如經:

「依文資法(文化資產保護法)的規範,將我們配天宮的古蹟,修舊如舊的精神,來把它做(修復)好。//預計兩年多一點,應該可以完成。」

透過鏡頭記錄百年古蹟珍貴的畫面,暫時撫慰了在地鄉親,也提供古蹟修復的佐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