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言論自由 各界籲總統正視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新唐人續約案引起國際關注,日前美國議員羅拉巴克發表公開聲明,要求台灣政府重視,督促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台的續約案,目前中華電信遲遲不願給出正面回應,台灣立委質疑背後有中共因素的介入,呼籲總統正視,表示新唐人續約成功,將是台灣捍衛新聞自由的重要指標。

兩年前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續約案,在集結海內外關注與強大民意聲援下,終於成功,今年中新二號合約又將到期,中華電信卻遲遲不願給出正面回應,續約履履遭受考驗。立委認為,背後原因,不單純。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內幕恐怕我認為不太單純,這個當然涉及到說整個言論自由的維護,甚至是說背後是不是有中國的一些壓力,執意要封殺新唐人電視台。」

台聯立委 黃文玲:「每兩年就會發生一次,那我們認為就是說最主要是中國因素所介入,台灣政府應該要面臨,正視這個問題。」

在台灣落地6年的時間,新唐人電視台秉持公正客觀的報導精神,揭露中國真實內幕,並長期關注包括法輪功遭中共活摘器官等重大人權議題,新唐人能否成功完成續約,已成為維護台灣新聞自由的重要指標。

前衛生署長 涂醒哲:「像新唐人這種報導中國事實的這種電視台,反而要讓她在台灣消音,在世界上消音,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對的一個作法。做為一個台灣的總統,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總統,應該要給新唐人繼續續約。」

國民黨中央委員 翁文斌:「我們有關單位都應該多多協助,新唐人電視台的續約成功,因為這更代表了,我們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也更凸顯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國家裡面,一個新聞自由普世的價值。」

台灣立委關注新唐人續約案,日前美國議員羅拉巴克,也發表公開聲明,要求台灣政府慎重處理,海內外緊盯續約案進展,台灣政府的態度受到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