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閱讀數位書車 走進偏鄉促台美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全球第一台行動美國資料中心,今天(30日)上午亮相,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台灣社福團體共同打造,是由箱形車改裝成閱讀書車,有60吋大電視、iPad、中英文故事書等,為了促進台美交流,閱讀數位書車也將前進校園,讓偏遠地區的孩子,體驗多元的國際觀 。

老師:「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滑動平板,跟著老師同步上課,第一次使用數位學習的方式,新北市三峽有木國小的學生,很興奮。

新北市有木國小六年級 洪同學:「(跟平常在學校的課本有甚麼不一樣)比較活化。」

新北市有木國小六年級 黃同學:「它每一種東西都會動,所以比較好玩。」

新北市有木國小六年級 洪同學:「(妳剛剛學習到了甚麼)它的念法,假如有一些念法可能錯誤的話,它可以幫我們糾正過來。」

除了同步學習,還能跨國跟美國夏威夷普納荷的中學生視訊交流,靠的就是這一台行動美國資料中心,由箱型車彩繪改裝,上面有60吋大電視、iPad、中英文故事書等,是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社福團體共同打造,全球的第一台就獻給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馬啟思:「這也是全球465個城市中,第一個行動的,數位的美國資料中心。」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殷允芃:「用這個行動列車,只是小小的一部,希望能夠讓更多偏鄉的小學,也知道說,甚麼是可以在電視電腦上,可以互動。」

這台閱讀數位書車也將前進校園,讓偏遠地區的孩子,透過數位學習,促進台美交流之外,也能體驗多元的國際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